多亏砂政盟支持以伊党为盟 促成伊党近期连串极端主义行为

381

针对伊党近期出现一连串的极端主义行为,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指出,这正是砂政盟政府自去年初,表态支持以伊党为盟的联邦国盟政府阵营。

周长佑表示,疫情后的各领域发展,无论是旅游商机、酒业等在全国各地逐步推进,对复苏经济是一大帮助,此外,也持续着在我国显出各民族之间应有的互相尊重和包容。

然而,叫人失望的是,这份长久建立的和平与融洽,却被身为联邦政府的一分子,即伊斯兰党作为影响国家和谐的政治伎俩,而这些极端举措更是完全无法体现出首相拿督斯里伊斯迈沙比里的“大马一家”理念。

针对伊党纳闽直辖区主席哈米尔扎哈里要求在纳闽直辖区落实禁酒令,周长佑对后者的请求和思想感到极致失望。他表示,这些类似“禁酒令”、以及之前政府所拟51%土著持股政策等,都在“大马一家”理念上做出自毁的行为。

他说,“饮酒”并非哈米尔扎哈里所认为的“遏止酒驾意外,道德败坏事件和家庭暴力,并认清饮酒危害自身和社会”,更认为后者对饮酒的认识非常肤浅。他说,除了是个人权利,只要适当饮用,并不会对社会构成任何丑陋的恶习和威胁。再者,针对酒驾意外问题,可有更多宣导和教育方式灌输民众酒驾的危险和后果,甚至开罚的必要,而非去侵犯他人的选择生活方式。

周长佑指出,在联邦政府提倡的极端主义和打压下,先从吉隆坡市政局宣布禁止杂货店、便利店和中药店销售烈酒,如今更是得寸进尺、咄咄逼人,既开口要求纳闽市辖区也要仿傚吉隆坡市政局,同样落实禁酒令。

马来西亚是个世俗国,数十年来都以多元文化、种族和社会闻名世界,这也成为国民相处融洽的一份精神。然而,近来又出现极端主义思维,一再侵略多元种族的权利,因此国家在拥有联邦宪法精神作为基础,在捍卫穆斯林权益的同时,也必须保障各族群、各宗教的自由。

“如今从国盟政府再到沙比里政府,极端主义政府的行为日益猖狂,一再影响了国家和国民原有的和谐共处氛围,而这样的政府却是砂政盟政府一直在支持着的。”

更叫人遗憾的是,砂政盟原本引以为傲的“造王者”,至今同样是用过往“不吭一声”的态度,眼睁睁和嘴紧闭的看着这一切的发生,再一次装作若无其事,这种助纣为虐的行为让每一个砂拉越人都看在眼里。

“作为伊党纳闽直辖区的领袖竟公开要求禁酒令,似乎打破了我国一直维持的多元种族、文化、背景及精神的友好关系,更是阻扰国家前进特别是疫情后的复苏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