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AH事件以回到原点落幕 人联勿要厚颜跳出来拿头彩

396

砂行动党实旦宾支部宣传秘书陈展鹏表示,TIMAH事件最终以厂商贴上注释表明名字来源落幕。这仅仅是让事情回到了原来轨迹,但有些不要脸的政党却喜欢在这时候跳出来拿头彩。

TIMAH酒本就不该是个课题,更不存在任何误区。偏偏就是有些极端政党喜欢将事情复杂化、放大化、政治化,以致使各方舆论不断别忘了马来西亚是个多元世俗的国度。

他说,这本不该是政府去操心的事。按照国内权威的马来文字典字解,TIMAH意指锡这种矿物。既然是矿物的名字何来误导穆斯林的嫌疑?而挑起这时段的恰巧是砂政盟送入阁内的伊党。难道伊党的议员马来文都那么不堪,连矿物名字都不识得?若非如此那就是带着自身政党议程有意为之。

“可笑的,就在贸消部实锤TIMAH酒厂不易名但需加注解来解决事端后,人联党却在这个时间点跳出来。还不忘往自己和砂政盟脸上贴金,真正印证了人不要脸天下无敌。但人联党似乎忘了,人民想知道的是,TIMAH事件发生以来,为何没有看到人联党出来谴责其盟党伊斯兰党?”

陈展鹏直言,这只是让事情回到正轨上。但没有人会忘记,来自砂政盟的贸消部长当初在事态发酵时,连同多位部长召集酒厂开会向厂方施压的经过和事实。

如今会来个大U转,只能说如果这事情继续发酵绝对对政府百害而无一利。毕竟这适逢马六甲和砂拉越选举关头。政府也不傻,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他们懂。”

他揶揄称,政府这一手算盘也算得漂亮。但值得感谢的绝对不是厚脸皮拿头彩的华基政党,而是社会舆论使然,证明人民的心声不可欺。

“人联拥抱伊党大腿后的极端政策难道只是这一宗?莫忘了禁酒令、莫忘了草拟限制其他宗教发展法律正在出台中、更莫忘了涉及砂拉越人的“阿拉”字眼案还在遭遇联邦上诉中。这里头统统都有砂政盟和伊党的参与。”

陈展鹏强调,从人联在慕尤丁时代和沙比里时期选择二度拥护伊党入阁开始,人联党早已不再是过去的亮黄色政党,而是被绿得渐成橙色。一旦染上这绿色,如何剔除以证明自身清白是人联首要任务,而不是在这种事情上急着拿头彩。

“别把砂拉越人当傻瓜!人联应当务实一点,否则将会继续被人民所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