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首长政治秘书破产 林思健吁阿邦佐撤其职

2990

砂希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促请首长阿邦佐哈里立即停止如今已经被法庭判入穷籍的首长署政治秘书罗伯阿育的该官位。

罗伯阿育是民进党青年团团长,前任市议员。他原本是一名律师及宣示官,这些专业职分在他被判破产后将被撤销。

林思健说,随着美里高庭在今年1月22日作出罗伯阿育为穷籍的判决,他就已经不应该再是首长署政治秘书。

他透露,罗伯阿育是在拿督倪可汉律师在今年1月12日入禀的诉讼中,被法庭发出成为穷籍的指令。拿督倪可汉是木威国会议员,曾在2018至2020担任霹雳州议会议长。

他表示,基于尊重法庭的程序,他并没有公开这案件的实情,但是首长必须交代罗伯阿育的服务是否已经被解除。

“任何被判入穷籍的人士,不应该再担任官职,并不能再享有任何公共机关的所有特别待遇,这是基本常识。”

他说,一名破产人士根本不适合再次成为公共机关或办公室的人物。 “

“首长自己必须确保所有他的政治秘书具备清楚符合该职位的基本资格与条件,并且应该持续的监督。”

他认为,砂首长实际上根本不需要委任如此多名首长署政治秘书,如今砂拉越是多达32人。

罗伯阿育是2018年受委担任首长署政治秘书,他在2109年再次受委获得延长15个月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