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领袖张冠李戴 黄拔明质疑推荐人滥权

616

民主行动党泗里街支部副主席黄拔明评击,作为人民的代议士,在推荐地方族群领袖(Ketua Kaum Cina – 华人甲必丹)上,不安理出牌,张冠李戴,有滥权之嫌。

他说,该名代议士于去年及前年推荐地方族群领袖时,不安道理委任,筒直是—团糟。一位地方族群领袖受委任为另一个地方族群领袖。

举例,一位在沐律都坡的人士受委为金山坡的地方族群领袖;另一位居住在泗里街市区的人土,却受委为伯特利坡的地方族群领袖等等例子。

—位居住在金山路的居民说: “我又不认识当地的地方族群领袖(甲必丹),他住在那里?如何去找他处理事务?实在找头无路。”

他认为,这项欲所欲为的推荐及委任地方族群领袖是极不合理及不公平的。一来,该地方族群领袖对受委的地区环境感到陌生及不熟习,不了解地区的情形;二来,当地的居民也对地方族群领袖感到陌生。假若有要事要地方族群领袖协助,在不认识对方之情形之下,求助无门。地方族群领袖在不知情况下,也不能对居民的请求冒冒然签名,

黄拔明质问,难道当地找不到—位有资格适当的人选,担任地方族群领袖吗?

黃拔明认为,理应委任当地的人士出任当地的地方族群领袖才对,因为他对当地的情形了如指掌,在处理事务上能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