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兴加强剂选择政策上后知后觉 杨薇讳批砂政盟让砂子民深感失望

349

行动党朋岭区原任议员杨薇讳指出,砂政盟(GPS)在防疫加强剂选择的政策上,对广大民意需求的後知後觉丶行动缓慢的态度,经让广大的砂拉越子民深感不安丶失望和愤怒

“为了加强人民对新冠病毒,尤其Delta病毒的防护,GPS及当局应即刻提供科兴加强剂,并快速的替尚未注射加强针的广大民众接种。”

亦是砂拉越行动党组织秘书的杨薇讳说,随着第三针的推行,砂子民对科兴加强剂的选择,在短时间内就形成了强大的民意,然而,GPS却在这项防疫行动上,再次表现出反应迟纯的做法,置广大人民於危险之中。

她表示,自从Delta病毒入侵砂拉越,曝露了砂政府防疫政策与行动能力低下後,GPS和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显然采取了与联邦卫生部同步同调的做法,这包括人民对科兴加强剂的殷切需求,尽管在庞大民意的压力之下,砂拉越人民在今天仍未看到科兴加强剂。

杨薇讳指出,GPS无能力对抗变种病毒,在政策问题屡生之後,跟随联邦政府的防疫措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过度依赖联邦而忽视砂拉越广大子民对科兴加强剂急切的需要,充份凸显它对病毒威胁民众健康的事务漫不经心的态度。

因著对“混打”加强剂感到担忧,许多民众延迟并等待科兴加强剂,早在卫生部开始推行第三剂时,强大的民意就透过各种管道,包括社交媒体反映出来。

原任地方政府与房屋部长沈桂贤表示“新冠肺炎变异毒株B.1.1529赫然冒起,因著砂航班将增至每天300多趟,砂拉越难逃变异毒株的袭击”,显示GPS对Delta及Omicron病毒的危险并非一无所知,然而,却在加强人民防护科兴加强剂选择的行动上,表现令人深感失望。

“我们固然需要针对变异病毒采取更严谨的防疫措施,然而,沈桂贤及GPS更应该将焦点放在人民注射第三剂科兴加强剂的需要上,同时即刻全面的接种,使众多尚在等待的砂拉越子民,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应有的保护。”

“随着经济的逐步恢复,人民的互动频繁,注射加强剂就变得更加需要。因此,一切阻碍人民接种科兴加强剂的繁文缛节都应被清除,除了主动邀约尚在等待的民众之外,设立更多注射中心,让合格的需要者无须预约直接步入注射,更是必要的做法。”

杨薇讳强调,既然一波又一波变异病毒的威胁接踵而来,在Delta病毒仍然肆虐砂拉越,而Omicron病毒,根据沈桂贤的说辞,“砂拉越难逃袭击”,为了加强砂子民健康的保护,GPS及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应从Delta 病毒的事件中吸取教训,采取各项必要的措施。

“由巴塞感染群扩展至全砂及Delta 病毒肆虐全砂,在过去近两年的时间里严重地威胁人民的健康,并使许多人失去宝贵的性命,广大的砂拉越子民不希望当局再犯上同样的错误,而让砂拉越付出更惨重的代价。”

她对首长阿邦佐和沈桂贤等过去频频高喊的“自主权”政治口号感到失望,包括在新冠防疫的行动上,GPS同样地口口声声强调砂拉越拥有本身的自主权,然而,决策者是否具备相应的智慧和经验来应对,巴塞感染群与Delta 病毒广为传染已证明了一切。

同时,在人民对科兴第三剂的选择上,GPS也没有因应砂拉越的民意,而使用他们自诩的主自权,在第一时间内提供人民的需要。

事实上,GPS也一直强调砂拉越拥有庞大的储备金,在人民健康的前提下,本不应有这麽“窝囊”的表现,然而事实却是,这个已治理砂拉越长达58年的党团,它只会步步紧跟着以巫统为主的後门政府的一切行动。

杨薇讳说,砂拉越广大子民对科兴加强剂的需求会陷入今天的窘境,需要冒着病毒危及健康的危险苦苦等待,原因是GPS掌控了砂拉越政府逾半个世纪,变得独断独行,罔顾民意的结果。

“砂拉越需要更大的政治制衡力量,来约束GPS的恣意妄为,并在以民为主的前提下,制定更多的利民政策。”

她呼吁砂拉越子民勇敢的站出来,打破GPS“一党独霸”的局面,避免砂拉越继续落入“人民是民,政府是主”的畸形政治形态中,并改变砂拉越目前贫穷丶落後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