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葱价格大幅上涨 贸消部是时候管制

1575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认为,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是时候要有一个方案来管制马来西亚的红葱价格。 砂拉越红葱价格在最近已经大幅度上涨至每公斤17令吉,这对本地商家及饮食业者带来沉重的负担。

她揭露,在砂拉越的内陆地区,包括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部长亚历山大本身的加帛选区的红葱价格已飙升至每公斤20令吉,让乡区居民认为价格上涨到非常离谱,没有能力购取红葱。

根据目前的数据统计显示,马来西亚目前从印度进口70%的红葱量来应付市场需求。马来西亚人每个月的红洋葱消费量为3597万1671公斤。

她说,现任的政府会错怪于印度所实行禁止红葱出口,所以导致市场上红葱价格飙涨,但是,政府不能对此问题上坐视不理。

她质问如果连红葱价格上涨都束手无策,那么还设立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来做什么?到目前为止,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长依然对此问题保持沉默。 其部门至今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应对这个问题,也没有透露给公众。

让人感到不解的是,在盟执政时期,每当有食品价格上涨时,所有的矛头都会指向当时的政府,但是为什么现今的政府不必对百物高涨给予负责?

“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不能逃避责任,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红葱价格上涨的问题。”

杨薇讳强调,政府除了要确保我国的红葱供应足够外,也必须管制红葱的价格,以让消费者负担得起。

由于马来西亚对红葱的需求量高,因此,红葱的价格的剧烈飙升,导致已面对高昂的生活水准的消费来说可是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