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大马财案砂财案亦让人失望 江峰年促动用储备金助人民

493

砂行动党实淡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在日前,全马都希望能拥有一个惠及全民的财政预算案。可悲的是,当大马2021财案公布以来,人民却对这项无意刺激经济的预算感到失望。

他说,原以为砂拉越政府将从大马2021财案事件中吸取教训并调整砂拉越财政预算案,以便为所有砂拉越人带来真正的利益。但,就如全国预算案一样,砂政盟再一次让砂民失望了。

砂政府提呈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总额98亿3200万令吉(2020年的财政预算案为98亿9100令吉)。为什么砂政盟没有扩大预算来带动本地经济?在困难时期,政府应善用其储备金并采取各项新措施。砂政府一再吹嘘拥有300亿令吉储备金,在困难时期却不愿意善用这笔储备金来帮助人民,根本是毫无意义。

在2020年第二季度,马来西亚经济与同期相比下降了17.1%。在2020年第三季度,我们也看到了3.5%至4.5%的萎缩。随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及目前正在实施的有条件行管令,极有可能在2020年第四季度看到更差劲的经济表现。

砂政盟在制定砂财政预算案时,应该加强并弥补国盟政府在2021年财政预算案中的不足。砂财政预算案显示出砂政盟领袖还是过于保守及缺乏想象力。如果砂政盟无法改变其旧模式,那么是时候换新人领导,让一些愿意为民众在逆境中努力奋斗的年轻一代接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