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安稳杜绝青蛙政治 国盟是时候落实反跳槽法

540

砂行动党西连支部主席林宝龙表示,如今是由国盟政府在国会中提出反跳槽法案,以结束对任何民选代表充当政治青蛙致使政治动荡的时候了。

他说,通过国会落实反跳槽法案,可以结束所有形同儿戏的青蛙政治,且政府没有多余的空闲的时间来考虑他们是否拥有多数支持,可以更专注于人民的福祉。

“随着最高元首允许国会在紧急时期召开,民众已经看到三名当选的国会议员不尊重那些选民决定叛党跳槽。”

一个真正关心人民和经济福祉的政府应把这个问题作为优先事项,且不会为了获得公众的信任而玩弄政治。

他指出,通过制定反跳槽法案,可以稳定国家的政治并获得更多投资者对大马投资的信任,因为政治稳定是西敏制政府正常运转的先决条件。

自独立以来,大马政治舞台上发生了太多的叛逃行径。与英国不同的是,在那民众看不到民主选举产生的代表改变其他们的忠诚立场。

“但现在的问题是,在国会中仍占有优势时,如今的国盟政府是否有胆量制定反跳槽法。”

根据马来西亚律师协会去年8月3日的文告,大马非常需要反跳槽法律,以增强政治稳定性,公众对民主进程的信心以及民选议员对选民决定的尊重。

鉴此,同时也是张健仁特别助理的林宝龙强调如今正是在国会内提呈并制定反跳槽法律的适当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