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减少对民众带来的不便 张健仁冀政府采用多班制加速7哩高架桥工程进展

504

昨天我在国会向工程部长提呈两道问题,要求工程部长就古晋6哩、7哩和10哩3个交界处的高架桥施工工程造成严重交通堵塞问题作出答复。

我向工程部长法迪拉尤索提出的问题如下:

1.  询问工程部长,为什么7哩高架桥工程(泛婆大道工程的其中一部分)施工需要把7哩交通灯交界处关闭长达3个月以及承包商是否需要对民众带来的诸多不便给予赔偿?

2.  询问工程部长,泛婆大道工程所涵盖在古晋朋尼逊路6哩、7哩和10哩的工程施工时间表。政府将采取什么措施来缓解这些地区的交通堵塞问题,尤其是在高峰时段,即早上6时30分至9时,以及下午5时至晚上7时30分。

据我观察,有关工程的施工进度是如蜗牛般缓慢。更甚的是,由于缺乏适当的交通改道安排和管理,加剧了这些交界处的交通堵塞问题,尤其是在高峰时段。

虽然民众明白,道路建设工程难免会对道路使用者带来不便,但负责有关工程的承包商和政府应该可以做得更好,尽量减少不便及缩短施工时间。

然而,两者都没有让民众感到满意。所谓的改道路线不足以及工程进度过于缓慢。政府的合约规定一天只有一班制施工,而不是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安排更多的班制。

此外,在世界多数的主要城市,主要的道路工程都是在夜间施工,以尽量减少对道路使用者在高峰时段面对交通堵塞的困扰。而高架桥工程却是在白天施工,导致交通堵塞情况更为严重。

结果,道路使用者被逼陷入不必要的交通堵塞困局中长达数小时之久。

工程部长法迪拉尤索是来自砂拉越的国会议员。我希望他能够多加关注砂拉越的工程。要求他多做一些,帮助砂拉越人民缓解工程施工期间面临的种种问题和不便,相信并不过分。

8-10-2021
张健仁
实旦宾区国会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