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出现99宗不明来历确诊病例 许溧根吁砂灾委彻查并公开详情

435

針對美里於本月11至13日有99宗不明來歷的确診病例,行動党砂社青團團長許溧根吁美里省災難管理委員會展開徹查及公開詳情,切勿試圖含糊或穩瞞病例數据。

許溧根在文告中指出,根据砂災難管理委員會每日疫情病例報告顯示,美里在11日有60宗,12日7宗及13日32宗來自其他檢測群的确診病例,已是極為嚴重的現象。

他強調,在99宗病例中不包括一些只說明因接触确診者,而自愿檢測的确診者。因此,美里省災難管理委員會在調查後必須對外作出公布,民眾絕對有權力知道确診者感染病毒的詳情。

“美里省災難管理委員會必須如實公布其他檢測群的曾與第幾位確診者接觸及源頭,以便讓大家能提高警惕,從中做足防疫措施。”

許溧根說,身為市民也盡可能做好防疫工作,但若有關單位卻持有馬虎或草率了事的心態,恐怕再好的防疫措施最終還是徒勞無功。

另外,許溧根表示,至於砂交通部長拿督李景胜身為美里省災難管理委員會負責人必須針對此事做出跟進及追查,勿持續讓美里疫情淪陷,或讓美里再次落實行動管制令。

另一方面,許溧根讚揚全天候為抗疫投入工作的前線抗疫人員,並建議砂政府在疫情結束後給予獎勵,感謝他們在抗疫期間辛勞的付出及犧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