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访华团成果丰硕 张健仁:中国将提供更多深造奖学金

510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表示,随着中国崛起,马来西亚与中国可以在许多方面取得合作,包括为马来西亚学生提供更多的奖学金到中国大学深造。

“日前我与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等人到访中国,拜访中国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晨和中国中央对外联络部(中联部)部长宋涛,我们与他们分享马来西亚华社前辈过去建立完善华教系统的艰辛,使中华文化得以在马来西亚延续并发扬光大。”

“如今除了中国及台湾之外,马来西亚是全球唯一拥有完整华文教育体系的国家,因此我们希望中国政府能给予肯定和协助,增加提供给马来西亚学生赴中国深造的奖学金,对此,中国政府也表示同意。”

他指出,马来西亚虽然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但华社办华教是艰苦的千秋大业,华校得以延续下来乃是靠华社一砖一瓦的支持以及一步一脚印的努力。

“不只是中国政府,许多中国大学也有提供奖学金给海外学生,而这些奖学金并没有附带条件,学生毕业后便可回国服务和发展。”

因此,他呼吁将后有意到中国大学深造的马来西亚学生可以把握机会,申请中国提供的奖学金。

也是实旦宾区国会议员的张健仁是出席石角甲港顺利宫庆祝齐天大圣佛祖圣诞千秋文娱晚会上致词时,如是表示。

他说,石角甲港顺利宫已有百年历史,是一间百年古庙,能够延续和发展到今天,都是有赖于大家和前辈们群策群力,出钱出力的成果,非常不容易。

“尤其神庙毕竟是华人的传统文化和信仰,必须获得社会大众长期的支持和协助,才得以延续及保留下去。”

他也坚信,如今的希盟政府采取更开明和民主的政策,这也将有助于华教和中华文化传统的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