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GPS勾结巫统伊党翻盘 希盟来届州选将火力全开

1139

砂拉越希望联盟主席张健仁表示,巫统和伊斯兰党的合作,已将马来西亚的种族政治带上另一个层次,而砂政盟(GPS)则只在等待时机成熟,将再次参与他们的政治组合。

他说,为阻止马来西亚的政治更趋向种族主义,希盟各成员党应在来届州选火力全开,团结一致,打倒以土保党为首的砂政盟,以免他们有足够的政治资本,勾结巫统和伊斯兰党,组织联邦政府。

“目前的政治局势,在野党变本加厉的玩弄种族和宗教课题,在这种情况下,为保障砂拉越的未来和人民的权益,砂希盟必须在来届州选取胜。”

“砂政盟声称不会与巫统和伊斯兰党勾结,但是我相信,他们会为了重夺联邦政权互相结盟,目的是让国阵起死回生,如果让他们得逞,马来西亚的多元种族和宗教迟早被摧毁。”

张健仁指出,砂政盟清楚知道,如果他们在州选前与巫统和伊斯兰党勾结,他们在州选会输,因此,现阶段他们暂时不会公开和巫统或伊斯兰党合作。

“但州选后的情况就另当别论,为了执政联邦,他们极可能会在下届国选与巫统和伊斯兰党合作。”

张健仁是出席2019年砂拉越希望联盟妇女组大会上致词时,如是说。

他强调,砂希盟妇女组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更是身负重任。

“我们最终的目标就是拿下砂拉越,希望大家积极走入群众,在各地区亲近人民,贴近民心,努力朝着实现执政砂拉越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