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雅兰金卡实际效用不明显 砂政府应对老年人提供更多照应与援助

2449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指出,砂盟政府理应要为砂拉越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更多的照应与援助,而不是为他们发出没有实际效用的肯雅兰金卡。

到目前为止,肯雅兰金卡只不过是一张非常有限的购物折扣卡,根本没有让年老者享有真正能减轻经济负担的援助好处。

“由于参与肯雅兰金卡的合作伙伴商家寥寥无几,因此折扣选择也非常有限。”

有鉴于此,杨薇讳呼吁砂州政府应扩展肯雅兰金卡的福利范围,包括可以为老年人减轻经济负担的福利,例如定期发放养老金,老年护理津贴,照顾老人津贴,丧偶津贴,痴呆症援助计划及对各种基本必要服务的支持,包括家庭开销援助等等。

“州政府有责任确保人民的资源获得充分善用,让肯雅兰卡福利受惠予民,而非只是提供一时的购物折扣。”

杨薇讳是今日移交肯雅兰金卡给成功的申请者时,如此做出披露。

砂拉越政府在今年年初开始为60岁及以上的砂拉越乐龄人士推出肯雅兰金卡。

据悉,此肯雅兰金卡的主要是为日常必需品(如杂货,食品,医疗保健,电信和运输)上提供折扣而已。

与此同时,杨薇讳希望福利部尽快向那些持有肯雅兰金卡往生者的家属发放3000的抚恤援助金,因为被告知该部门在处理此程序至少需要花费一个多月的时间,耗时太久是不合理,不能被接受的。

此外,政府应该公开明确交代如何才能获得3000的抚恤援助金的详情。

因为据了解,并非每一名逝世的肯雅兰金卡持有者的家属都有资格获得3000令吉的抚恤金。如果往生者在生前拥有公积金、社险,保险及名下有财产的话,一律都不符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