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肥朋党无视采石厂扰民问题 张健仁抨砂州政府无能行使砂主权

967

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提醒砂州政府,应该良好行使砂州自主权来维护人民的权益,而不是一味的保护朋党利益。

他表示,7哩CMS石厂(CMS Quarry Sdn Bhd)附近有数个住宅区,其中Mei Lee花园最靠近该石厂,距离只有250米,当地居民非常担忧石厂的运作会对地质或附近房屋地基造成负面影响,进而引发安全问题。

“附近居民曾经与州政府接洽,但不得要领,因此,居民向我们投诉,并提呈联署签名文件,要求联邦政府关注这个问题。”

他指出,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把居民的问题带入国会,水务、土地及天然资源部副部长在回复时指出,有关石厂的运作属于砂土地测量局的管辖,这也是砂州的主权和州政府的权限,联邦部门无法插手介入来管制石厂的运作。

由于涉及居民安危,副部长表明将会致函给砂城市发展及天然资源部和砂土地测量局,要求有关部门对CMS石厂展开详尽的研究工作。

“我希望州政府严正看待此问题,并根据联邦政府的要求对CMS石厂进行详细的研究工作,探讨其运作会否对地质和附近的房屋地基造成影响。”

也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的张健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CMS石厂的运作不断扩大,而持续性炸石,会否破坏地质造成土崩,甚至影响附近的房屋,让居民倍感担忧。

“我们知道CMS石厂管理层的背后政治势力雄厚,希望州政府摒除政治考量,秉公处理,认真进行地质研究工作。”

他指出,在城市发展趋势下,一些农业或工业领域都会因为太靠近市区而被指示搬迁,因此,CMS石厂早在这些住宅区还未发展前就已存在的争议根本无法成立。

“这是关乎砂州自主权的问题,希望州政府严正看待,以人民的利益和安全为重,而不是注重私人公司的盈利。”

他强调,如果研究工作显示CMS石厂的持续运作会对地质和房屋地基造成影响及危害,应该即刻停止运作,以免土崩等灾害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