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人民接纳第三国产车计划 须废除保护国产车政策

1403

若政府在推行第三国产车计划同时,也能逐步或直接废除国产车保护政策,确保人民从中看到更多利益,人民自然就会接纳生产第三国产车的计划。

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表示,人民之所以对第三国产车计划感到反感,正因为政府早期实施的国产车保护政策,促使人民须以更昂贵价格购买进口车。

“人民对第三国产车计划反感是自然反应,这会让人直接联想到早期推出国产车时政府所实行的国产车保护政策,尤其是向进口车征收较高的税务,导致人民在购买进口车时的价格比起其他国家更贵。”

因敦马哈迪在1980年时任首相带领下推行首个国产车计划至今,仍未看到有关计划所带来的资金效应,因此,黄庆伟认为首相敦马哈迪不能责怪人民对第三国产车计划的方案。

由此可见,当时的国产车保护政策导致国家在许多发展上出现负面影响,人民自然也将第三国产车计划与国产车保护政策联想在一起。

此外,首相敦马在第三国产车计划课题上,也只是笼统说要让人民从中学习汽车的工艺和科技,这确实是好的方向。但是,他认为敦马有必要进一步交代何谓工艺和科技的说法。

也为砂行动党副主席的黄庆伟也说,我国的公交系统发展较其他国家明显落后,这也促使人民只有买车代步,而政府亦因为上路车辆激增不断建设道路,甚至面对交通拥堵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