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员论述涉政治倾向欠缺专业 杨薇讳:应掌握事情来龙去脉才作评论

772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长议员杨薇讳抨击所谓的教育评论家在发表任何“论述”时,必须了解与掌握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而不是只选择站在砂州GPS政府一方,就随意做出评断。

杨薇讳是针对某英报三名政治与教育分析家发表指财政部长林冠英在玩弄砂修建残旧学校课题上,如此做出反驳。

她指出,砂州政府虽然已针对10亿令吉修建残旧学校事宜与教育部联系,而现在问题是砂州政府点错相,因为砂州政府这笔10亿令吉偿还给联邦的部分债务,是必须支付予财政部。

她还说,砂政盟作为砂州政府,到现在仍搞不清楚联邦部门的运作,试问砂州子民如何期望继续让他们管理砂拉越?

“就因为砂州政府的点错相,才导致修建砂州残旧学校的计划进度一拖再拖。”

与此同时,砂州政府截至目前为止,也还没有针对此10亿令吉修建残旧学校问题正式致函给联邦财政部。

她补充,在整个课题上,希盟政府由始至终已非常清楚的跟砂州政府解释,只要砂州政府将债务偿还予财政部,联邦才可以拨款予砂州政府作为修建残旧学校用途。

她强调,身为专业的政治评论家,在作出评论时必须保持中立及客观角度,绝不能把本身的政治倾向涉及在内,否则评论就会欠缺公正。

她说,在整个事件上,如果这些所谓的评论家有进一步做出研究,都会知道真正在拖延修建砂残旧学校的是砂州政府,不是联邦政府。

她强调,从这个课题上,联邦财政部的立场都是一致的,就是要与砂州政府共同解决州内残旧学校的问题。

“但是遗憾的是,砂州政府一直的故意刁难、延迟,导致联邦政府无法通过更好的机制来解决这项问题。”

更甚的是,砂州政府明明就知道这项10亿修建残旧学校的拨款必须先从州政府付足给联邦政府户头后,联邦才能把有关款项给拨下来修建砂州残旧学校。

与此同时,砂首长也已经同意依据联邦政府的四项机制,即第1是砂州政府必须根据程序符合法律程序及可谋划宪法,先付足10亿令吉进入联邦同意收入户口;第2是联邦政府拨出,与砂政府所偿还的相同款额,即10亿令吉来修缮砂残旧学校;第3是修缮的砂残旧学校工程必须是公开招标,确保透明及物有所值,并符合联邦政府的财政程序:及第4项是联邦政府会考量以砂州政府的意见,已决定那间残旧学校须优先修建。

因此,令人感到遗憾的是,这些所谓的评论家在没有真正了解实际情况,就随意做出不全面的分析“伟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