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再也周围地区水压低闹水荒 刘强燕吁砂政府尽快解决问题

551

砂行动党宣传秘书兼南兰国会议员刘强燕呼吁砂政盟政府尽快解决诗巫再也以及其周围地区居民经常面临低水压或闹水荒的问题。

她说,诗巫再也新住宅或商业店,组屋及靠近组屋一带的早期住宅区一直都面对自来水供常出现低水压的问题,而高处如二楼及以上的住所甚至完全没有水,造成居民们的生活作息很困扰。

刘强燕说,诗巫乡村议会主席之前表示沙廉滤水站至华利地区的1.87 公里长的 1000 毫米 MSCL水管铺设将预计于2021年 12 月完成,届时就可以改善诗巫再也的水压,但是据她近日向当地居民再次跟进了解,居民们纷纷表示低水压问题并未获得改善。

“2021年已经结束,该项大水管铺设工程进度如何,我希望有关当局可以向广大的诗巫民众详细汇报一下。”

此外,刘强燕也抨击砂政盟政府,砂拉越策划局,以及地方政府失责,因为没有事先规划好城市发展计划,而衍生出许多的民生问题,因着政府失责人民要受罪,诗巫再也以及周围地区居民长期面对水压不足的问题仅是其中一个例子。

“据我所知,除了诗巫再也 ( Sibujaya ) 面对低水压问题之外,乌鲁双溪美拉 ( Ulu Sg Merah ) 以及兰岛班章再也 ( Rantau Panjang Jaya ) 居民同样也时常向我投诉面对的低水压水供问题,尤其是用水高峰时段。这些地区的房屋目前还在增建当中,为什么政府在批准发展一个几千户房屋的地区时没有仔细的把水供问题纳入考量之内?”

她也强调,尽管有关当局宣称诗巫再也加拿逸第2 期水供提升计划完成后也将全面解决诗巫再也与周边长屋的水压问题,但是那都是以后的事,摆在眼前这些居民目前每天的生活已经是饱受水源不足的困扰。

因此,她呼吁诗巫水务局现阶段当务之急是要先落实即时解决方案来改善诗巫再也地区水供系统问题以先减缓当地居民面对水压不足导致无水可用的窘境。

刘强燕也敦促砂政盟政府要加速全面提升砂拉越各地区的水供服务,尤其是密集发展中地区的家庭水供部分,否则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水压不给力导致水供不足的问题将只会越来越严重。

“也有些地区面对的低水压问题则可能是因为地下大水管爆裂所造成,因此若民众有发现任何水供不稳定事故,可以第一时间拨打084-216311或Telegram 013-810 6311向诗巫水务局做出投报,或者民众们也可联络我的南兰国会议员服务中心084-336671,我们将也会协助大家做出投诉,促使当局可以在第一时间前去查看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