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案对砂不公 土保党却感到满意

1177

只有土保党对2021年财政预算案感到满意。阿邦佐和亚历山大林奇异口同声赞扬国盟政府的财政预算案,仿佛对砂拉越是好事一桩。然而,砂政盟(GPS)其他成员党却默不作声。

令人失望的是,砂首长阿邦佐还声称,在疫情当前,财政预算案的拨款分配是可理解的。

然而,这种说法根本无法被接受,在2021年财政预算案,发展开支拨款并没有减少,而是增加了130亿令吉(23.21%)。其中,砂拉越获得的发展开支拨款仅增加1亿令吉(2.27%)。

难道阿邦佐是接受联邦政府花更多钱在西马推行各项大型发展计划,而不是在砂拉越进行基本建设?联邦政府将在吉隆坡推行捷运3号线(MRT 3)计划,而阿邦佐一再吹嘘的智轨列车(ART)和早前的轻快铁(LRT)计划,至今都还未完成。

沈桂贤和詹姆士玛欣应该阐明他们各自政党的立场。如果人联党和人民党真心为民,并认为财政预算案的拨款分配对砂拉越不公,我呼吁他们的国会议员对2021年财政预算案投反对票,借此对国盟政府边缘化砂拉越表达强烈的不满及立场。否则,将显示出他们所发表的言论只是政治秀。

之前沈桂贤总是揶揄行动党不要看而已 (Jangan Tengok Saja),如今,我要提醒沈桂贤,不要说说而已 (Jangan Cakap Saja)。作为执政党,就要有执政党的样子和责任。
 
江峰年
张健仁特别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