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落实18岁投票政策前进行州选? 古晋社青团吁砂政府优先专注抗疫

526

古晋社青团副团长陈祥智认为,砂政盟政府应该专心抗疫,别急着要求解除在砂拉越实施的紧急状态,以赶在今年12月31日落实18岁投票政策之前进行砂州选举,人为地致使18岁青年失去首投机会。

他认为,距离紧急状态截止日期,只剩100天左右,砂政府没有必要赶在紧急状态条例结束前举行砂拉越选举,故意避开18岁投票的首投族。

他也质疑砂政盟政府到底在怕什么?为什么怕18岁投票的选民?难道砂政盟对自己多年统治的成绩也感到理亏,怕被选民所抛弃?

陈祥智表示,目前砂拉越的新冠疫情依然很严重,每天都有死亡病例和新确诊病例的发生,只是政府减少检测力度,从表面上看起来病例降了,正所谓没有检测就没有病例。

鉴此,他促请砂政盟政府好好利用剩下三个多月紧急状态的时间,加强防疫工作,对疫区和学校进行消毒杀菌,以阻止 病毒继续蔓延,并且拿出勇气面对18岁投票的新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