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医护人员操劳抗疫 政府应提升医疗体系

500

行动党⺠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呼吁政府勿等到前线人员真的“累死”后,才有所醒悟。

周长佑今日在文告中指出,我国前线医护人员在过去10个月不眠不休战争式的抗疫,已经敲响前线人员面对严峻疫情下处于疲劳状态的警钟。

他指出,前线人员也是普通人,他们在过去10个月经历的绝非一般正常人所能承受的压力。尽管如此,当今政府为他们做都实在太少了,自疫情开始上肆虐,前线人员每天坚守前线岗位照顾确诊者。

然而,我国却因国盟政府没有处理危机的意识和方向,再加上医疗体系的不足,以致国家疫情一天比一天糟糕,我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3个月出现倍增,更是亚洲国家中增幅最大的国家。

“前线医护人员都有家人,他们时刻面对病毒的感染,不仅担心自己随时可能被感染,回家或会感染家人的风险。很遗憾的,政府除了迟迟发放津贴,更甚在抗疫10个月后才宣布增聘3500名医护人员。这些迟钝的动作, 对比他们的付出根本不成正比。”

此外,慕尤丁政府的卫生部长及两位副部长表现也差劲至极,其中一名副部长更是来自砂拉越,尽管国家当今疫情出现恶化却也不见他们的踪影,如此差劲的疫情管理,即使在全国各地实施了行管令仍无效降低疫情的蔓延。

周长佑强调,相较于其他国家,一旦有确诊病例政府就立马行动,而我国政府却允许每天数千宗确诊病例长达数月,近来更是几度创新高记录。

更甚的是,国盟政府却要人民“自己决定”的态度,可见政府已对确诊数据的麻木,依靠前线人员挡在第一线,及一直等不到的疫苗和准备工作都叫人感到失望。

“感谢前线人员在疫情间的付出和辛苦,政府必须拿出诚意,设法快速舒缓医护人员在前线防疫的辛苦。同时,也更人性化对待前线人员。”

他指出,政府应该编加预算,如在各城市设立前线抗疫人员的休息栈,让前线人员在抗疫之际仍可保持充分休息,不论是饮食的提供、运动和高质量的休息都必须被照顾,这样才能以最佳状态回到抗疫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