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商家趁烟霾牟利 贸消部紧密监管口罩售价

1044

鉴于烟霾肆虐,口罩的需求相应提高,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将会紧密监督及管制市场上售卖的5种口罩价格,确保商家不会趁机提高价格来谋利。

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被列为统制品的口罩包括:

1)单层口罩(零售价为1盒7令吉)

2)双层口罩(零售价为1盒10令吉,每个20仙)

3)挂式三层口罩(零售价为每个80仙)

4)绑式三层口罩(零售价为每个80仙)

5)N95口罩(零售价为每个6令吉)

他指出,随着烟霾情况严重,许多民众纷纷抢购口罩;对此,他提醒商家不要趁机坐地起价,擅自提高口罩价格。

“民众如果有发现商家以超过统制价格售卖口罩,可以透过贸消部各管道,包括热线:1800-886-800、电邮:e-aduan@kpdnhep.gov.my、Whatsapp:019-2794317、或亲临临近的贸消部办事处做出投报。”

俞利文今日也到访数间学校,发现各校都有遵照当局的指示采取各项必要的应对措施,包括派发口罩给学生。

“虽然目前古晋市大多数学校因烟霾问题而暂时停课,惟小六考生仍要返校参加UPSR考试。因此,校方会安排学生在考试结束后随即回家;至于那些基于家长上班而无法及时回家的学生,校方则会安排他们待在室内等父母接送,避免学生在户外活动。”

俞利文也促请民众在这段期间尽量避免进行户外活动,多注意健康,外出时应戴上口罩,身体若有不适也应即刻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