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诗巫商家无辜遭殃 刘强燕促灾委会列明诗巫标准程序

1876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对于诗巫灾难委员会限定员工除外工作需要雇主签发证明身份之措施表示支持,唯诗巫灾难委员会不该只是在通过媒体作出了笼统公布却没有向人民公布申请程序,因为这样不仅让人民混淆,也将让需上班的雇主和员工感到不知所措。

日前诗巫灾难管理委员会决定,在行管令期间,现有员工出外工作时需要雇主签发的证明身份之措施将在本星期三(27日)后停止﹐此后须向警方申请工作准证以便外出工作。

对此,表示,她十分支持支持执行这项更严格的标准作业呈序(SOP)以遏制病毒继续在诗巫社区扩散。然而这次向警方申请工作准证的事情上,诗巫灾难管理委员会只通过媒体做出笼统的公布,因此造成民众疑虑重重。

她称,这项措施公布后,诗巫灾难管理委员会没有第一时间阐明什么行业需要申请,同时也没有清楚列出需要附上哪些文件。

“今天一早我就接获许多民众来电询问这些问题,尤其是在所需文件方面,据我了解过后发现诗巫灾难管理委员会与警方所提供的资讯有所参差,到底是需要申请者自拟信函抑或填写警方提供的表格?”

也是砂行动党宣传秘书的刘强燕说,虽然上午诗巫灾难管理委员会已经做出一些补充说明,但是已经慢了半拍,一些民众一大早就已经前往警局做出询问以及提出申请。

“ 我认为,在这非常时期,当局让民众聚集在警察局申请准证是否是一个适当的做法?为何不能上网申请警察准证?或至少可以让民众在官网下载申请表格预先填好资料,这也可以缩短整个申请过程的时间。”

刘强燕也表示,随着落实这个措施,相信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人前往警局排队提呈申请。因此,她呼吁各警局也要做好防范措施,保护好民众,也保护好警员, 以免造成新的感染群的出现。”

她促请有关当局,今后在公布一项新措施同时必须提供一套划一的明确指南,而不是各单位各有说法,让民众大感混淆。

“目前,许多人对哪些行业可以营业及运作范围等依然十分混淆,我再次促请诗巫灾难管理委员会清楚的公开列出, 以免业者无辜被取缔。”

她补充,民众若要进一步了解关于这次SOP的事宜可以联络官方热线013-999-4158来做出询问。

刘强燕表示,诗巫灾难管理委员会这次执行更严格的SOP是适宜的,毕竟州内的疫情日趋恶化,尤其是诗巫的确诊病例更是高居不下。

“无论如何,执法单位的效率也是决定这项SOP的成效,执法单位必须加强市区巡逻取缔擅自开业的业者,以及不定时设更下多路障以取缔违规人士,减少无所事事的民众出门。”

同时刘强燕也呼吁民众,若没急事就尽量留在家中,商业办公室尽量善用科技采取在家工作模式,每个人都有责任与当局配合严守SOP,一齐来抗疫。惟有这样才能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链,反之,诗巫的疫情接下来肯定会更加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