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局路税打印纸短缺致使民众白跑 陈国彬冀邮局应及时补货

1139

砂行动党近日接获民众的投诉,被告知邮局分局和UTC陆路交通局的路税打印纸经常面临短缺的问题,致使许多民众在更新路税时白跑一趟。

对此,砂行动党青草路支部筹备主席陈国彬今日造访了UTC陆路交通局、圣淘沙邮政局以及肯雅兰邮政局了解情况。而根据UTC陆路交通局官员的回复,他们有着足够的打印纸储备量;此外,肯雅兰邮政局负责人也证实,有鉴于许多民众都前来更新路税,这导致了路税打印纸在邮政局的需求量很高,2千张的量可以在半个月内用罄。对此该分局想尽办法向同行调取数百张,而截至今天早上也宣告用完。

同时,根据邮政局总局负责人在电话上的回复表示,证实了古晋部分邮政局分局确实面对了路税打印纸短缺的情况,而导致民众前往后不能更新路税,唯邮政局总局负责人承诺并保证他们会尽快补充路税打印纸,以免民众白忙一场。

经负责人解释,有别于陆路交通局,邮局的路税纸是从吉隆坡寄往砂拉越。这间中会造成补仓的延误。有鉴于此,砂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得知后这个消息后也向邮政局负责人取得联系并达成共识,即邮局负责人和个别分局承诺将会按期确保储备充足以避免造成民众的不便。

对此陈国彬呼吁,近期欲更新路税的古晋市民前往邮局总局、UTC陆路交通局或12哩的陆路交通局更新路税,以避免自身在前往邮政局分局更新路税时面对没有路税打印纸而白跑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