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高官干涉警队运作 反贪会应主动介入调查

201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表示,针对大马反贪会首席专员阿占巴基强调不会就前全国警察总长阿都哈密揭发内政部长韩沙再努丁干预警队人事调动和政治青蛙涉嫌贪污案进行调查的言论,令国人感到失望与惊愕不已。

他说,阿都哈密大胆揭发国盟高官基于政治需要插手警队人事调动,企图使警队为特定政党的利益服务,这种情况明显是错误和犯法,也粗暴地破坏了国家三权分立的政治体制。

惟让人遗憾的是,反贪会却认定这是警队的内部问题,而将责任推的一干二净。

另一方面,阿都哈密也促请反贪会调查政治青蛙的贪污案件,而阿占巴基则以我国没有反跳槽法阻止议员跳槽为由,一口拒绝进行调查。

陈祥智强调指出,杜绝贪污腐败的行为,本来就是反贪会的职责所在,他们应该积极主动对贪污指控展开调查,建立公正廉洁高效的反贪形象,捍卫国家和人民的财富,而不是推卸责任辜负所托。

与此同时,他吁请反贪委员会尽快成立一个工作小组,对前警察总长阿都哈密的各项爆炸性指控进行彻底调查,谁是谁非,自有公论,做到有错必究,当然,也不要错怪任何一个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