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都阿兹:722 砂拉越日13个反思

716

迎接砂拉越日来临之际,我们不要忘记我们对这个州的希望和寄托情怀。

我对砂拉越有什么希望?

1.与其说有轻轨,不如说有合适和良好规划的公共交通系统?

2.与其谈论建造更多的水坝,不如谈论为我们的农村社区提供可食用水?

3.与其谈论增加木材收入,不如谈论保护我们的森林和倡导可持续发展以应对气候变化?

4.与其谈论在河上运营更多渡轮,不如谈论建造更多桥梁以连接我们的农村地区和城市地区?

5.与其说拥有砂有石油公司,不如说取代Petronas成为唯一一家在砂拉越的海上和陆上勘探、开采和赢得石油和天然气合同的公司?

6.与其谈论州内教师短缺,不如谈论让我们的孩子在教育上拥有充分的自主权,这样我们不就不需要继续依赖联邦政府了?

7.与其说我们医院缺乏医疗设备,我们为什么不说为了所有人的利益而拥有医疗自主,这样我们不就不再需要继续依赖联邦政府了?

8.与其说在棕油行业招聘更多的外国人,不如说提高最低工资,为当地人提供平等的就业机会?

9.与其谈论进入我们州的非法移民,我们为什么不谈论保护我们的边界并完全控制我们自己的边界?

10.与其说吸引更多的游客来砂州旅游,不如为我们的旅游景点创造热闹的环境,推广我们的当地美食与美景?

11.与其谈论以数字经济为目标,何不谈家家户户,尤其是农村家庭供电?

12.与其谈论砂政盟在来临州选拿下三分之二多数席位时,不如谈论将更多的在野议员送进州议会以便更好的对政府实行问责制。

13.与其谈论有来自特定种族的新首席部长,我们为什么不谈论有一个不腐败、可以在种族背景、宗教信仰或政治派别方面平等对待每个人的新首席部长?

作为砂拉越人,我们准备好做这一切了吗?

22.07.2021
阿都阿兹依莎
张健仁特别助理
砂行动党峇都吉当支部主席
砂行动党实旦宾社青团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