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续派发升学援助金 南兰国会选区已助力逾百学子

271

“从今年初截至目前共有105位前往大专学府深造的学子们在南兰区国会议员服务中心所提供的大专学府升学援助金计划下受惠。”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表示,她体恤经济弱势家庭面对儿女前往深造的经济压力,因此她每年都会善用联邦政府拨款为这些学子们提供一项大专学府升学援助金。

“援助金的发放有助于减轻他们前往升学的开销,譬如车票、飞机票、学习用具或生活必需品等多少都能得到缓解,减轻他们家里的经济压力。”

刘强燕说,尤其是来自经济弱势家庭的学生通常在欲前往大专院校升学面临更多经济挑战,她冀通过这些的援助金,可以为莘莘學子在前往升学道路上,献上一份鼓励。

目前大马教育文凭( SPM )和大马高级教育文凭(STPM)成绩已经放榜,许多学生都陆续在申请前往国内外各大学或学院继续他们的学业。

因此, 刘强燕国会议员呼吁,凡是于今年入读大专院校第一学年的学生,若他们本身是属于南兰国会的选民,都可以踊跃向她提出申请,只需将身份证副本和相关大学或学院入学通知书副本提交到南兰区国会议员服务中心即可。

“我认为派发援助金给予有意愿前往大学求学的学子们具有重要意义,这不仅能使高等教育更加普惠,更也为整个社会带来积极的变革,促进我们国家未来的繁荣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