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面对国会表决刻不容缓 砂盟应拿出造王者魄力施压即刻召开国会

517

国内政治动荡不安,砂拉越首席部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表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决定下个月在国会进行信任投票,是一个大胆而明智的举动。砂行动党社青团团长许溧根表示对此不敢苟同。

许溧根呼吁砂盟拿出造王者应该有的魄力,与首相一起即刻在国会面对表决,刻不容缓,因为国盟政府的失败领导,我国每天的确诊病例激增,死亡人数高居不下,国家公共卫生体系濒临崩溃,拯救疫情的行动不能再等,遗憾国盟政府仍然视疫情不理,却忙着巩固自己的政治势力。

他说,砂盟在过去曾表示支持国盟政府是为了支持一个稳定政府,不过以目前形势看来,国盟政府已经明显失去大多数国会议员支持。

“身为一个有担当的政府或政党应该秉持应该有的魄力以及坚持,为了国家与人民,立刻召开国会刻不容缓!”

许溧根表示随着各党已经陆续表示撤回支持,若首相有信心自己仍然获得多数支持应该尽快召开国会,通过国会表决以证明自己获得多数中支持,不需要等到9月初。为了更快能稳定国内局势与经济、为了全国上下能专心一致共同抗疫,国会必须立刻召开!

他强调,如今全国确诊又再刷新记录,逼近2万宗,显然国盟政府在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领导下抗疫已经严重失败,因此若国盟政府没有能力照顾好马来西亚子民,在抗疫工作上凸显失败,加上已失去绝大多数的支持,因此应该尊重民主的制度,下台谢罪,切勿成为抗疫的绊脚石,让人民无辜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