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联邦债务维修残旧学校 张健仁:此举违宪行不通

1794

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张健仁表示,砂州政府不能直接将10亿令吉的联邦债务用于维修州内的残旧学校,此举已违反联邦宪法。

“财政部长林冠英于4月26日致函给砂首长,表明砂州政府必须先将建议的10亿令吉债务归还给联邦政府,而10亿令吉归入联邦政府户口后,联邦政府会拨款给砂州,来维修州内的残旧学校。

他强调,倘若砂州政府没有先将这笔联邦债务偿还,直接用于维修残旧学校,此做法已违反联邦宪法。

张健仁今日在砂州议会会议参与州元首施政演词辩论时,抨击麦哥玛因指联邦政府在维修砂残旧学校课题上出现“U转”,是误导性的说法。

他强调,州政府要直接将10亿令吉联邦债务维修残旧学校,不是先偿还给联邦政府,这种做法违背联邦宪法的条文,也不透明。

“砂州政府偿还10亿令吉联邦债务后,联邦政府会成立委员会,由财政部、教育部、工程部及砂政府代表组成,监督及策划该笔拨款的使用。”

张健仁劝告砂政府及麦哥玛因接受事实,即联邦政府已经更换,新政府执政后,强调有透明度及负责任的花费人民的纳税钱。因此,州政府必须与联邦政府合作,共同解决教育课题。

“我们要以更透明及良好施政来进行砂州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