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亿5千万太阳能工程舞弊案曝光 揭露砂政府监督不力

1086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指出,一项涉及总值12亿5千万令吉的砂拉越太阳能设备供应合约舞弊案,揭露了砂政盟在执政多年来并不称职,没有做好管家角色的管理砂州土地。

他补充,若不是希盟曾经执政,否则这件事根本不会被暴露在阳光底下。

“这不只是其中个案,尤其是砂政盟管理砂拉越涉及裙带关系模式,就是导致砂州长期有许多家庭陷入贫困且恶性循环情况的重要主因。”

周长佑表示,实际上这与许多居住在内陆地区的砂拉越人下一代前途息息相关,此弊端也显示砂政盟没有拿出决心和行动去推动砂州各个领域的进步。

“砂政盟的这种执政概念非常简单明了,就是过去至今他们为了一己之私,持续的忽略许多砂人应获得的教育品质。”

是项太阳能设备供应合约舞弊案件涉及了砂拉越369间乡区学校,绝对是不小的工程项目,行动党过去多次对这项涉及庞大数目的砂拉越工程发声,惟砂州政府却默不吭声向联邦提出质疑。

当然,这案件一旦入禀法庭,人们就可以清楚整个来龙去脉和是否凿凿有据,更重要是这是砂拉越全体人民的事。

他说,砂政盟身为砂州数十年来的执政党,理应清楚掌握砂拉越的工程,这种直接影响砂拉越未来人才的贪污案却发生在此,明显是这执政阵营的失职。

此外,砂州政府自己的教育、科学与工艺研究部长拿督斯里麦哥马英也透露,砂拉越共有超过50%学生鉴于一些地区缺乏网络覆盖,及学生没有上网设备,而无法进行线上学习。

周长佑强调,这已让砂人更加清楚看见砂政盟所谓的捍卫砂自主权根本就是空话,原本属于砂拉越人民的权益仍持续的被特定既得利益者断送。

如今的砂拉越人都清楚只有让砂政盟下野,才会有更多过去不为人知、影响和剥削砂人利益的弊端一一浮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