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0万令吉翻新首相府邸以维护国家形象 阿都阿兹:抗疫期间这逻辑何在?

513

2021 年 6 月 1 日,马来西亚前锋报发表了一篇题为“80 万公务员捐赠 3000 万令吉以帮助解决冠病危机”的新闻。

2021 年 9 月 28 日,马来西亚人被题为“3000 万令吉 翻新装修首相府以确保安全,以维护国家形象给外国贵宾”的消息震惊了。

https://www.thevibes.com/articles/news/42866/rm30-mil-seri-perdana-renovations-for-safety-to-uphold-nations-image-to-foreign-dignitaries

然而,在民众的一再压力下,首相署(特别职责)部长终于在下议院透露,翻新首相官邸的总成本并不如宣传的3000万令吉。另一方面,金额是RM3850万!

https://www.malaysiakini.com/news/593338

马来西亚卫生部(“MOH”)报告说,由于医院目前因 冠病确诊病患 人满为患,有许多非冠病危重病人不得不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ICU)等待床位-19 名患者。

https://m.malaysiakini.com/news/581744

由于冠病病例激增,以至于有些患者不得不在地板上接受治疗。

https://m.malaysiakini.com/news/581599

在大马面临政府医院床位短缺的情况下,马来西亚人对下议院的消息感到无比震惊,即联邦政府动用人民的税收来翻新Seri Perdana首相府邸。

如果人民税真的被用来翻新以维护国家形象,以便在总理的官方节目中欢迎主要客人,那么问题是,在行动控制令(“PKP”)期间,迄今为止,有多少主要嘉宾在Seri Perdana首相府与首相会面?

如果真的是用来欢迎国家主要客人的原因,那么问题是,邀请函不能在位于 Perdana Putra 的首相官邸举行吗?如果马来西亚政府最终在Seri Perdana迎接该国的主要客人,马来西亚政府利用人民的税收来建造Perdana Putra官邸有什么意义?

在行管令时期,不是没有在Seri Perdana举行仪式或晚宴等官方庆祝活动吗?世界各国领导人不是都在欢迎国家的主要客人来到首相的官方办公室吗?那么,动用人民3850万令吉的税收来翻新位于Seri Perdana的首相官邸,逻辑何在?

当我国仍与冠病交战时,是否应将 3850 万令吉的人民税收用于翻新总理在 Seri Perdana 的官邸? 同时,如果人民的税收被尽可能地利用,这3850万令吉可用于向385,000户家庭分发食物篮子,为11,000名学生购买笔记本电脑(3,500令吉),帮助385名在沙巴洪水灾民建造和修理房屋等。

民众对这个问题有何看法?

阿都阿兹伊莎
张健仁特别助理
砂行动党峇都吉当支部主席
砂行动党实旦宾社青团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