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SS 7.0 至今未下放中小企业援助金Rm10000 杨薇讳:商家对砂政盟政府的食言感失望

2115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指出,砂盟政府在“我亲爱的砂拉越”7.0特别援助配套下,承诺为砂中小型企业提供一次性1万令吉的援助金至今依然没有下放,商家对政府的食言感到失望。

她说,砂政府在“我亲爱的砂拉越”7.0特别援助配套下,将向与大马社险机构注册的砂中小型企业提供一次性1万令吉的援助金,预料惠及4万个砂中小企业(4亿令吉的拨款)。此砂中小企业特别援助金将分为2次发放,即今年9月发放5000令吉,以及在12月发放剩下的5000令吉。

她称,9月份即将进入尾声,迎来10月份,砂盟政府之前说会在9月份发放第一阶段5000令吉给这些商家,不过遗憾的是,截至目前,砂州政府也没有针对此事项做出进一步交代,引起许多符合资格的砂中小型企业感到不满。”

杨薇讳称,砂拉越许多商家都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一群,因为政府反反复复的标准作业程序且乱象政策蒙受折腾,蒙受亏损,非常迫切需要砂拉越政府提供的我亲爱的砂拉越特别援助金来度过难关。

杨薇讳揶揄砂盟政府的强项就是,宣布了各种援助金之后,没有尽快履行承诺,也没有清楚交代何时会把该援助金发放给受惠者,这种怠慢的服务效率,试问如何要帮助到这些商家渡过难关?

杨薇讳呼吁政府能够向人民交代清楚,究竟这些商家们要等到何时,是否要等到砂州选举时才舍得发放此援助金,作为捞取选票的大选政治糖果?

与此同时,对于一些商家是自行经营及打理公司业务。他们没有向马来西亚社会保险机构(PERKESO)注册,因而导致在这次的1万令吉被被排除在外是相当不公平的。

有鉴于此,杨薇讳希望砂政府能够把这些没有向社会保险机构注册下的公司同样享有这项援助金,毕竟这些公司也是在砂拉越注册,同样有偿还税务,理应享有同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