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反对恢复砂沙地位修宪 是背弃大马契约MA63精神

1546

砂行动党副主席黄庆伟指出,今天的修宪是启动回归1963年大马契约(MA63)的第一步,砂政盟这样的反对,等同是背弃了砂拉越人民的期望,也是阻止回归MA63。他们将成为历史罪人。

黄庆伟表示,人联党及GPS其它成员党一路来都主张回到MA63。而现在联邦的这个修宪就是把沙巴砂拉越的地位恢复原本大马建国的情况,体现大马契约的精神。

“今天他们反对修宪的一读,很明显是体现他们的政治立场是漂浮不定,只要是希盟的提议,他们都不会接受。”

也为浮罗岸区州议员的黄庆伟披露,首席部长阿邦佐在10/3/2019的媒体报导原本是支持这项修宪,甚至会指示GPS国会议员支持修宪。但是到后来突然就转变立场。

他称,这很明显是阿邦佐基于政治考量,认为说这希盟的提呈修宪将会让希盟获得许多好口碑,因此GPS就拒绝支持。

黄庆伟也说,行动党在州议会,如有好的政策,无论是谁提出行动党都支持。行动党曾经支持不少GPS政府的动议,但是很显然的GPS不是这样想,他们只看自己的政治利益,甚至甘愿牺牲砂拉越人民的利益。

更甚的是,整个反对行动是由巫统带领的,GPS竟然还在听从巫统的指示。

“他们还在记得巫统是他们的主子,他们忘了砂拉越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