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政府30年来不闻不问 诏安路非法木屋悲歌唱不完

1495

近60户家庭数十年来居住在环境差劣的非法木屋区,有者住家更与坟墓为邻,砂GPS州政府30多年来没有尽责好好地安顿他们,引起大马人权委员会、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及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的关注!

在人们生活环境不断改善下,可是,位于古晋诏安路第13巷处的墓园空地上既然住着超过50至60户的家庭,且长期以来都面对基本水电设施乏善下过活,令人不禁感叹城市悲歌唱不完。

民主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及大马人权委员会日前拜访诏安路第13巷的非法木屋区,以了解当地贫困居民的需求,将设法给予帮助,同时,也分发铅笔及簿子等文具予小孩,希望他们知道教育的重要性。

俞利文受媒体访问时指此次前来主要是了解此地居民面对的问题,同时也会关注孩子们的教育问题,及会与人权委员会合作,确保这里的孩子都有向国民登记局完成国民注册。

同时,也会与非政府组织探讨如何确保区上的保健问题,尤其是有些居民可能面对疾病或伤残问题困扰,因此俞氏希望能在医疗上给予他们援助。

“我知道他们很多是为了找寻工作和让孩子接受教育,无奈在面对经济问题下,被迫在此居住。”

俞利文进一步表示会与人权委员会探讨长期和短期方案,设法应对城市贫穷问题。

当然,此课题也许需砂政府合作去解决,因为有关土地的权限在于州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