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联手巫伊执政将对砂拉越有利? 张健仁:只会危害砂世俗原则

1442

砂行动党主席张健仁指出,砂政盟最终还是露出了狐狸尾巴。如今,砂政盟(GPS)与巫统和伊斯兰党正式结盟不足为奇。

他说,其实早在砂政盟与国民联盟(PN)合组内阁成为后门政府之时,他们就已经结盟为同伙。

我国的内阁制度是集体决策,因此,既然已成为内阁成员,却口口声声表明没有加入联盟是极为荒谬的说法,根本是自欺欺人。然而,这就是砂政盟当初与伊斯兰党和巫统合组政府时所给的理由。

他表示,砂政盟认为由巫统和伊斯兰党领导的联邦政府会对砂拉越有利是愚蠢和荒唐的想法。即使有再多的拨款也不能弥补这种结盟对国家的基本社会结构和制度所造成的破坏。

巫统贪污腐败的行为在1MDB丑闻和法庭上爆出的“200万令吉只是零用钱”言论表露无疑,而里扎阿兹洗钱案获撤销再次表明了盗贼政权已回归。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类似事件的发生,即涉及贪污被控的人士只要把部分款项归还政府,就可以逐一撤销控状。

“简单来说,里扎阿兹的案件开了先例,即一个人盗取100令吉,如果被捕,他可以归还50令吉来重获自由。如果没有被发现,他则可以光明正大的花光所盗取的100令吉。”

同时也是实旦宾区国会议员的張健仁也说,砂政盟支持巫统和伊斯兰党组成政府不只是让贪污腐败的政权死灰复燃,同时也让宗教极端主义的伊斯兰党掌权,这绝对会对联邦宪法和砂拉越社会结构的世俗主义造成威胁。

他继称,砂政盟不可能保护砂拉越免受联邦政府实行的政策和法律的影响。就以孩子教育、医疗系统、金融系统、商业生态系统,这些都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也将受到伊斯兰党部长思想意识的影响。

“1976年,砂政盟在前身国阵之下,已经出卖了砂拉越石油和天然气的权益。这一次,砂政盟让伊斯兰党组成联邦政府,更是对砂拉越人民做出更大的不义,破坏我们多元种族和宗教的社会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