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国会露玄机 国盟仅掌握简单多数席

852

砂希盟秘书兼上议员林思健表示,我国国会的座位安排反映执政党是岌岌可危,甚至无法反映正确掌握多数议席的真实情况,全国各地包括砂拉越的非政府组织,社会团体、 商会等应该积极发挥民间的力量施压,让马来西亚的民主不至于沦丧为如此的田地。

“我国的国会民主制度可以让各路人马在第15届全国大选民主的方式,让人民选出政府,不是沦落为用后门的方式组织。”

他希望希望联盟的支持者秉持着必须尊重民意,让选民一人一票真正展现有价值,而且希盟肯定能够夺回执政权,同时包括面对来临的砂拉越州选,虽然是一场硬战,但是人们已经看清楚言行不一的砂政盟真面目。

执政党在昨日一日国会的排位已经显露出最多是掌握112,甚至更少的国会议员支持,这也导致首相慕尤丁不敢以政府的动议更换议长,虽然对于议长相对不满,相信碍于没有把握掌有多数的议席而无法撤换,于是仅能够以今年2月才被委任为国会下议院秘书的礼端开刀,让之成为代罪羔羊。

他表示,砂团结党的斯里阿曼国会议员斯里阿曼国会议员马希尔是被列在执政党的座位,他过后澄清自己是执政党,而实兰沟的峇鲁比安是以独立人士隶属在野阵营,另外,还有三位沙巴的独立国会议员也不明确属于执政党。

这样的不支持现有后门政府的情况是陆续有来,土著团结党基层与内部领袖已经表达对于首相慕尤丁的不满,他基于个人权利熏心,彻底罔故本身党的利益,任由巫统鱼肉。

柔佛州务大臣、及马六甲首长已经送给巫统,甚至是吉打也让给伊斯兰党,种种迹象看出慕尤丁仅能够处处以官职诱惑及安抚与他不同且准备过河拆桥的阵营,希望可以在国会顺利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