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wakPay 技术问题致使BKSS无法顺利申请 杨薇讳吁请砂政府延长小贩援助金申请

1089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砂拉越政府延长我爱砂拉越小贩及小型商家(包括无执照)1500令吉特别援助的申请截止日期。

早前砂拉越政盟政府宣布,在2021年亲爱的砂拉越特别援助计划(BKSS 6.0)下,小贩及小型商家将可获得RM1500援助金。不过,符合资格的小贩必须在6月30日之前提出申请,而砂州政府将通过砂支付(SARAWAK PAY)手机应用程序方式支付这笔援助金给成功申请者。

不过杨薇讳接获一些申请者投诉指,他们在注册Sarawak Pay支付账户的时候面对一些技术问题,而无法做出这项援助金申请。

“就算这些有面对问题的申请者有在第一时间向SARAWAK PAY 做出投诉,不过相信由于投诉的案例太多,相关的技术团队也无法在6月30日之前全面将之做出解决。”

换句话说,不是小贩或小型商家不愿意提供砂支付账号的资料,而是SARAWAK PAY方面需要一些时间去处理及做出审核。所以,砂政府不能怪罪申请者怠慢而剥夺掉他们的申请机会。

杨薇讳强调,砂拉越政府为小商家及小贩所提供的1500令吉援助金的目的就是要协助这一群在疫情期间度过难关。因此,在情在理下,砂拉越政府有必要把申请的截至日期给予延长,让涉及其内的相关单位与申请者有更多的时间去处理。

杨薇讳继称,砂拉越政府在去年为小贩提供援助金时,允许那些没有SARAWAK PAY账户的小贩们可以以现金券方式来领取相关援助金。

“遗憾的是,截至目前,砂拉越政府在今年的BKKS 6.0没有提供现金支付的管道,也没有做出任何明确的交代,让那些没有SARAWAK PAY的小贩或小型商家感到非常无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