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S 圣诞庆典风波 张健仁:宗教极端和偏激思维是否悄然渗入砂政府机构?

154

宗教极端主义和偏激思维是否在悄然渗入砂拉越政府机构?

砂盟(GPS)政府必须采取果断和迅速的行动,遏制上述元素在砂拉越政府机构内扎根,并形成一股支配力量,破坏砂拉越固有的宗教和种族和谐。

最近,砂拉越电视台(TVS)拒播圣诞节报佳音活动歌曲-《圣善夜》(O Holy Night)的风波传递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那就是砂拉越种族和宗教和谐潜在一股内在势力的威胁。

虽然在砂总理阿邦佐和副总理道格拉斯的介入后,砂拉越联合教会(ACS)事后被允许在报佳音活动中包含这首歌曲,但这我们还是要质问一个问题:“既然圣诞报佳音活动本身就是一个宗教活动,为何砂政府机构还有不谙的官员持有宗教偏激的思维,在问题中吹毛求疵,就因该首歌有包含宗教元素,因此,不能在圣诞报佳音活动中播放?”

无论是一个小小的拿破仑所为,还是出自于一位高级官员擅自的决定,这凸显了宗教偏执和极端主义之势正悄然在政府机构滋生。

更甚的是,TVS还试图将责任归咎于联邦机构,即电检局(LPF)和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殊不知这两个机构已在第一时间出面澄清说,他们并没有干涉TVS在此次活动中选择歌曲的决定,完全是TVS自己说了算。

庆幸砂联合教会领导层的品德高尚,信仰坚定,以致于他们没有屈服于TVS所提出的荒谬要求。毕竟,任何非政府组织要和政府部门机构的极端主义对抗,都必须拥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尤其是,当该教会于本月13日向砂其他宗教单位(UNIFOR)表达了他们的诉求和抗议后的十多天来仍未得到任何回复,亦即这十多天来,TVS拒播该歌曲的决定是没有改变的。

直到11月24日,在媒体广泛报道此事后,总理和副总理才迅速出面干预,这不禁令人深感纳闷,为何砂政府非要等待事件闹得满城风雨,媒体大肆报道了之后,他们才事后孔明,出面介入,撤销了TVS的决定,而不是风波发生的那一刻就加予制止。

对此,不仅要撤销TVS的决定外,州政府当务之急就也必须立即揪出TVS里面的罪魁祸首,并对其采取严厉和杀鸡儆猴的行动,绝不能姑息,因为该人的荒谬决定已引起不必要的社会争议,并且有关的决定充满极端和偏激的色彩,足以破坏砂拉越固有的种族和宗教和谐。

随着总理甫宣布将向所有州政府公务员发放2个月的花红,如果不对该名肇事者采取任何行动,在他/她犯下滔天恶行后仍能坐享花红,这无疑是助纣为孽,纵容他/她甚至其他政府官员更加胆大妄为,肆无忌惮地重蹈类似的行为而无需面对任何惩罚处分。如果州政府不对这名官员采取行动,那么州政府就是在包庇他/她的恶行。

砂盟政府必须防患於未然,在这些祸根还没根植前就将它们连根拔起,力阻这些宗教极端主义和偏激思维在政府机构内部有机可乘及滋生蔓延。为此,砂政府必须将该名肇事者绳之以法并追究其责任,让他对自己的行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