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基金局私占Jln Masjid一半道路 杨薇讳质问砂政府是否遵照程序进行工程

1217

位于砂拉越基金局大厦旁(Yayasan Sarawak)的马吉路(Jln Masjid)因进行工程而被封锁超过6个月,原本属于双程线的一半道路也被该大厦所占用。为此,朋岭区杨薇讳质问砂政府有关工程是否有遵照程序及条文进行!

与此同时,杨薇讳也提出质问,砂基金局大厦既然已将马吉路的一半占用,那么该局是否有缴付赔偿金?

杨薇讳是在接获民众投诉下前去实地视察工程,并发现工地未设有相关工程的告示牌,似乎有意将民蒙在鼓里。鉴于此,她对有关工程是否有经过合法程序进行而有所保留。

作为人民代议士,杨薇讳表示她有责任向砂政府提出质问,有关道路工程是否有得到批准?为何一半的道路能被该建筑物占用?是哪个部门或机构批准允许封锁一半路段?有关当局几时提呈该计划及被批准的?

杨薇讳表示,很多道路使用者因为工程关闭路段,导致他们被迫借道从四方楼政府诊所前路段绕道。为此,杨薇讳对于工程是否有遵照程序进行有所保留。

杨薇讳强调,砂政府早前强调所有工程必须遵照程序及条文进行,尤其是每项工程都必须得到批准下才能落实执行。然而,杨薇讳质问砂基金局作为砂拉越政府法定机构,是否有以身作则,通过正常合法程序进行工程?

鉴于此,杨薇讳将于下周前往北市市政局,以查询有关工程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