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不分朝野拨款给予议员救济人民 许溧根呼吁新政府仿效槟城霹雳

762

在全国正在对抗新冠肺炎之际,霹雳以及槟城州政府不分朝野,分别拨款2万及3万令吉的紧急拨款予州内的朝野议员以作为协助在行动管制令期间有需要者的用途,行动党美里社青团团长许溧根表示吁新政府跟随以上决定。

他表示对新政府过去的无情的举止感到极为心寒,并严厉谴责国难当前执政党竟玩弄政治和分党派。

许溧根今日发表文告说,在希盟执政期间体现大方和体恤给予反对党议员拨款,让每个议员都有机会为自身选区的选民服务,为何国盟政府在这非常时期要终止希盟议员的拨款,这摆明是在意气用事,小人之心。

“每个议员的拨款都能帮助有需要的人,尤其是低下层人民谋求福利。无论如何让,现阶段不应终止任何议员的拨款,现阶段必须以人民为前提,不应该政治化选区,一切要以大局为重。”

许溧根称,在国阵执政时期,从未给予在野党议员一分一毫的拨款,所有活动和开销都是有赖于支持者在各方面给予鼎力相助。

他直言,希盟在现阶段绝对非常需要这笔拨款帮助选区内的人民,但现今却无能为力,没了拨款将答应无法兑现之前对人民的承诺,许多地区提升计划因而受阻。虽然这笔钱无法进行大型计划,但至少可协助弱势群体。

许溧根强调,政府应当摒弃国阵执政时那些过时、短视和歧视的政策,让每位议员都能享有同等地位和公平的待遇,更加应该给予同等资源去照顾选民。

他说,过去国阵政府不给予反对党选区拨款,导致该选区的议员无法有效的给予当地适当的地方发展,造成设施严重不足和贫乏的问题,然而希盟在执政时却仍拨款给反对党,为何国盟政府却不能大方和虚心效仿?

许溧根称,每位议员都是从人民手中一票所选出,政府理应尊重人权,而不是以走后门的方式剥夺人民应有的权利,所以议员拨款绝对有必要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