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为雇主津贴50%雇员薪金 黄庆伟:共32名政治秘书应向首席部长进言 救救砂境内中小企业

1361

砂首长阿邦佐至今对本地中小型企业受挫仍无动于衷,因此,民主行动党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吁请全砂共32名首长政治秘书联合向阿邦佐进言,要求动用砂储备金津为雇主津贴雇员50%薪水。

“在这全民受苦的时刻,首长政治秘书应该要发挥最大的作用,毕竟砂拉越有32名首长政治秘书,是很庞大的阵容,这职位不应该是虚设的。”

黄庆伟今日发文告表示说,中小企业雇主不仅没有获得政府的财政援助,而且进一步被政府伤口撒盐,承担员工全部的工资。他也说,政府禁止雇主向雇员施加无薪假期,但必须向雇员支付全薪,尽管大多数雇员在B40和M40类下获得政府的经济援助。

他表示,行动管制令期间,大多数商家和企业的业务收入几乎都为零,而其它有些业务的收入却减少了80-90%。

“一方面,雇主他们陷入零收入,另一方面,他们被要求协助政府维持雇员的收入,那么谁来帮助雇主呢?”

他也表示,马来西亚有近100万家中小企业,贡献了该国的国家生产总值(GDP)的38%。中小企业被称为该国的经济骨干。如果多数的中小企业无法支撑到后来面临倒闭的窘境,将制造庞大的失业率。

据他了解,根据美国经济学家预测,这次的病毒袭击将导致美国的失业率高达32%。

“我认为,如果政府不向中小企业提供帮助,马来西亚接下来的失业率将不会好到哪里”,黄庆伟说道。

此外他指出,雇主有资格获得600令吉的协助以支付给雇员的条件是不切实际的。合格的人并不多。政府应该表现出真诚的帮助。他也指出,砂拉越州政府拥有310亿令吉的储备金,现在是使用部分资金的合适时机,储备金是指在紧急情况下和砂拉越人的共同利益。

黄庆伟强调,“为了帮助雇主帮助雇员,从而帮助该州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砂行动党已提议州政府承担雇员薪金的50%。诗巫的华团领袖也已经开声要求政府协助中小企业。唯,至今首席部长还是无动于衷。

“因此,我认为32位首席部长政治秘书,不能静默无声,应该联合起来向首席部长进言,救救州内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