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妥善处理已使用过的口罩和手套 以避免增加他人感染风险

634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促请民众妥善处理已使用过的口罩和手套,切勿将之随处丢弃,避免给其他民众增加不必要感染风险。

俞利文今日发文告指出,本身经常收到来自民众投诉指看到不少已使用过的口罩和手套被不负责任的随地丢弃,有者甚至贪一时方便随手丢在购物车内。

他表示,随手丢弃不仅是坏习惯,而且是不负责任的,因为这举动是足以让其他人陷入被感染的风险之中。

“尤其是已使用过或脏污的口罩具有呼吸道和口腔分泌物沾在上面,如果其他人不小心接触了该口罩,很有可能会危害到他们的健康。”

他还说,新冠病毒或其他细菌是可以在口罩上存活达数小时,若是不慎接触就会有感染风险。

俞利文说,处置已使用口罩的最佳方法是正确将口罩折叠,并用面纸将它盖住,然后丢进垃圾桶内。

“摘下口罩之前务必先洗手,因为未洗手就接触脸部也会增加感染的风险。在取下后将口罩向内对折,以免口沫或鼻水外露,然后再对折并用耳环卷起包裹,以免散开。”

所有人在对抗疫情方面乃发挥着关键作用,良好保持个人卫生和清洁,尤其是将已使用的口罩、手套、及其他可以传播细菌的个人物品得到正确处理,以降低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