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人联党史纳汀支部出现“排队潮”是假新闻? 林思健挑战砂交通部长李景胜报警查办!

732

砂希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促请砂交通部长拿督李景胜采取适当的行动,及报警调查后者所谓昨日发生在人联史纳汀支部党外的“排队潮”是因假新闻引起,否则意味着是这名人民代议士在自制假新闻,试图“甩锅”。

“我在中央政府当初发出规定只有福利部可以派送行动管制期间的救援物资时,就第一时间反对这肯定会加重军警和当局人员工作负担的方式,并提醒不要采取“国阵模式”的官僚制度为自己捞取廉价的政治资本。”

他认为,若是这次的排队领取物资是因假新闻引发,这样卑劣的行为是必须被谴责,李景胜大可报警展开调查。而警方也必须以专业的态度与方式展开必要的调查工作,包括调阅当天的闭路电视记录,和录取工作人员的口供,也要调查所谓假消息或是价新闻的“来源”。

“在全国正在实施行动管制遏制疫情时,若是真的有这样散布假消息,并引来大批市民在人联党所外排队的可恶行为,当局必须将涉及人士揪出,若查证没有假消息这回事,也必须有人为着违反这样行动管制令负起法律责任。”

他促请身为部长的李景胜若这是本身内部的失误,及处理过程有疏忽,可以尽快大方的道歉,采取行动对付相关失职人士,不要拿平民百姓的健康与生命开玩笑。

在为了遏制新冠肺炎传染的行动管制期间,允许这样的群聚是非常误导性,及肯定会带来危险。但是出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人潮聚集在服务中心,为了领取一些救援物资。

“我们看见砂拉越的疫情是拉起警报,截至昨日全砂累积死亡总数是9人,并在一天内增加23宗确诊病例,总数高达211宗,也让人担忧的砂拉越本身是否有足够的能力阻止病毒快速传染,及全面救治所有的病患。”

他难以理解为何人联党史纳汀支部的职员没有在发现人潮出现时,立即告知没有派,以让他们各自离开,根据照片和影片显示他们已经是有秩序的在建筑物外排长龙。

他强调,若李景胜不愿意报警,警方同样可以主动的展开调查,避免这样的假消息事件重演。
.
林思健认为,只有展开公正的调查才能够缓解民众的担忧,同时也要确保这事件不会造成新冠肺炎的感染源之一。

他也提醒民众在行动管制期间也要分辨消息的真伪,在接获消息后三思而行,不要急忙的外出,应该尽可能保持社交距离,珍惜自己和身边家人的生命和健康,也不忘给予正在接受治疗的病患精神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