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意孤行举办916庆典 国盟枉顾砂民忧虑

1578

刘强燕对国盟政府毫不考虑人民的忧虑,仍然依照原订计划在砂拉越诗巫举行马来西亚日庆典感到失望与担忧。

在新冠肺炎病毒仍然是一项严重威胁的当儿,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对国盟政府毫不考虑人民的忧虑,仍然依照原订计划在砂拉越诗巫举行马来西亚日庆典感到失望与担忧。

她感到欣慰,诗巫被选定为马来西亚日(916)庆典的中心,然而,这不应该是在抗疫期间。况且砂拉越刚遭受新一轮新冠病毒的袭击,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进行更严谨的防疫工作。

“我曾在国会中发言,为了减沙新确诊病例的风险,建议将今年马来西亚日庆典推迟到明年举行,但依然保持诗巫为这项庆典的东道主地位。”

明显地,国盟政府并未考虑砂拉越特别诗巫人民在这方面的忧虑。多媒体与通讯部长赛夫丁日前告诉国会,今年马来西亚日的庆典仍然订在人口仅有20 万的诗巫举行。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既然国盟政府无法从世界各地诸多大型集会,并导致新冠病毒爆发事件中吸取教训,坚持不展延这项庆典,那麽至少需要提升基本防疫工作的规格,并教导诗巫人民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

为了加强对新冠病毒的防范,她认为,来自砂州以外的宾客应该一律接受新冠病毒的检测,以进一步确保马来西亚日庆典的安全性。同时,诗巫人民如何更好的应对这样的庆典,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

“我的忧虑并不是杞人忧天,因为在国内就曾因着大型集会,而发生新冠病毒群聚感染的事件,并迅速蔓延威胁广大马来西亚人民的健康。”

“我非常重视马来西亚日(916),因为这是砂拉越丶沙巴与马来亚组成这个国家的日子(1963年9月16日)。透过这样的庆典,将能让广大的人民更了解国家独立真正的意义,包括砂拉越与沙巴是否有获得公平的对待等等。”

她强调,倘若马来西亚日的庆祝无法改善砂拉越的窘境,例如落後贫穷的状况,所谓的庆典对这里的人民而言将毫无意义。因为在独立57年後的今天,这里许多的地区,包括一些的诗巫近郊,仍然无电流与自来水供应。

她也提醒人民勿对新冠肺炎的威胁掉以轻心,并继续加强防疫的工作,不要为了怕麻烦而不戴口罩,甚至不理社交距离的防疫标准,因为这场对病毒的战争现今仍然未取得全面的胜利。

“一些国家出现第二轮的疫情爆发,包括越南在长达99天没有确诊病例後,现在却再次受到新冠病毒的袭击,这种情况是值得我们警惕的。”

她深切期望广大的人民严格遵守防疫准则,而不要因为小小的人为疏忽,而让新冠病毒有机会再次威胁我们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