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刘强燕宣布捐出一个月薪水 资助前线医务人员购买防护设备

2345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宣布捐出一个月的国会议员薪金,购买防护设备予前线医务人员,以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她所捐赠的首批防护设备已予今天(27日)移交予诗巫中央医院,而次批防护设备将於下周运抵。

她形容前线医务人员是这场“战疫”的最重要防线,他们同样拥有家庭和亲爱的家人,却能在这个非常时期不计危险,站在最前线帮助人民,这是刘强燕国会议员优先考量援助医务人员的原因。

她表示,虽然政府有为医院提供防护设备,然而,这些配备仍然严重缺乏,而马来西亚医务人员将塑胶袋改装成防护衣来应急的画面,无疑是最令广大人民感到无奈与悲伤的。

“对我来说,在这分秒必争的时期,与其将钱捐给政府的抗疫基金(Tabung Covid19),还不如采取实际的行动帮助医务人员更为实际,因为这些前线人员的健康不能等。”

刘强燕的国会议员薪金约2万5千令吉,而非一般人所想像的7丶8万令吉。与一般人没有两样,她个人的薪金需要负担日常生活的一切开销,然而,身为人民议士她必须以身作则,主动加入新冠肺炎的抗疫行动。

“随着国盟夺权上台组织政府後,希盟的国州议员已陷入类似国阵执政时期没有拨款的困境,因此,服务中心一切的开销,包括助理的薪金等,都需要议员那一份薪水来支付。”

“虽然面对财务不足的艰辛局面,我仍然将薪金捐出,除了尽本身的一份义务,作为前线医院人员的後盾,也希望能够藉此起着抛砖引玉的效果,让更多社会人士关心前线战士的抗疫工作,并给予大力的支援。”

刘强燕国会议员迟至今天才公布这项消息,是因为所订购的防护设备才运抵。“我一路来所秉持的服务原则是先做了才公布,而非公布了却迟迟没有落实。”

刘强燕国会议员也接获选区内弱势群体,包括单亲家庭丶老人与残疾人士(OKU)的紧急求助,并亲自购买了食物送上,以协助他们渡过难关。然而,因着个人的能力有限,她只能选择帮助最需要的人士和家庭。

她表示,疫情限行管制令已对社会各个层面造成严重的影响和打击,尤其是弱势与劳动群体,面对“手停口停”的艰困窘境。

她说,首相今天宣布派发国家援助金予B40与M40群体,以协助他们渡过难关,这无疑是一项受欢迎的措施。然而,援助金却需等到4月份与5月份才发出,在时间上明显过於缓慢。

“从3月18日至31实施第一期的行动管制令开始,已经有许多底层的家庭生活陷入困境,极需当局即刻给予援助,他们已经等不及4月份的援助金了,况且政府是在4月什麽时候才派发有关援助金呢?”

“我希望联邦与州政府能够看到底层人民的迫切需要,即刻启动援助的机制,优先照顾这群陷入生活困境,等待援助的人士。”

“我要感恩不分昼夜抗疫的前线人员,特别是医务人员丶警察及军人等,因着他们的牺牲和奉献,我们才能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仍然享有安全的生活。”

刘强燕国会议员深切期望广大的人民,体恤前线工作人员的辛苦,遵守限行管制令一切的措施,并在各方面给予全力的配合,大家齐心合力来打赢这场“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