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抗疫 人人有责 选区拨款虽已被冻结 古晋区国、州议员自掏腰包协助选区弱势家庭

1824

随着政府宣布行动管制令延长两周期限,古晋市国会选区服务团队今日为选区上弱势贫困家庭送上食品救济,尤其是当前非常时期,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值得一提是,此次救济是古晋市国会选区服务中心与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和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合作进行。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今日发文告指出,由于行动党议员的选区拨款已被新的联邦政府冻结,因此,砂行动党议员唯有自掏腰包及透过来自民众慷慨捐助,为经济拮据且无法在行管令期间出门购买食物的弱势贫困家庭提供食品救济。

俞利文表示,基于他必须遵循卫生局要求居家自行隔离的指示,所以要求其助理代为购买救济食品,并在今日送予选区上的弱势贫困家庭。

俞利文希望这些食品可以舒缓他们日常的伙食负担,为他们带来三餐温饱。所购买食品包括白米、蔬菜、罐头食品、面食、饼干、鸡蛋、麦片、美绿、面包等。

他表示,这些受惠的弱势家庭有很多是生活贫困,甚至没有工作,有的家庭仅靠一人的微薄收入支撑,如今碰上行管令没得工作就没有收入。

他还说,有的弱势家庭甚至因为没有代步工具外出购买食物只能挨饿,在求助无人下唯有致电予他的服务中心求助。

“因此,我们会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希望透过这小小心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暖。”

俞利文指出,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不仅是健康问题,也影响了整个经济运作,但在艰难时期,弱势群体更是需要得到大众的帮助。

他也说,其团队在送上救济食品时,不忘遵守政府的抗疫举措,尤其与受惠家庭保持社交距离,并配戴口罩和洗手消毒,时刻做足防疫措施。

俞利文强调,全民抗疫、人人有责。因此,在这非常时期,人民应该严守政府颁布的行动限制令指示,留守在家减少外出,这样不仅降低感染病毒风险,更重要是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