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时承诺拨款每位砂议员 社青团促阿邦佐兑现诺言

392

古晋社青团副团长陈祥智促请砂首长阿邦佐哈里兑现每年分配至少500万令吉拨款予所有砂州议员的承诺。

陈祥智今日发文告指出,大家对首长的宣布都还记忆犹新,即“砂拉越的州议员都很有钱,每年都有500万令吉的发展拨款”。

然而,阿邦佐哈里自上任砂拉越首长到现在已超过5年,合计2千500万在野党议员至今仍一毛钱也没有收到。

常言道“君无戏言”,君子一言既出四马难追。既然首长宣布说每个州议员都有选区拨款,为何在野议员却没有收到钱?难道砂政府不怕被民众评论为言而无信之辈?甚至视公平公正如无物,故意为难在野党胜选选区的人民?

陈祥智表示,政府的钱都是纳税人血汗钱,善用国家的钱是政府的职责,500万拨款给在野党议员,能给选区内需要援助的贫户或老弱病残者获得更多的帮助。

他也质疑执政党议员在获得拨款时,是否正确地用在人民身上,每年是否都有例明500万去向的详细报告?毕竟大家从来没有见过报告,因此希望有关当局加强监督检查,别让发展拨款落入私人口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