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小拿破仑”搞破坏 张健仁承诺争取捍卫华教独中地位

897

不容许有“小拿破仑”官员从中搞破坏,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向华教人士派定心丸,承诺继续争取及捍卫华教独中应有的地位。

张健仁表示,本身在为石角民中申请5万令吉拨款是,竟没想到在第一轮申请时遭到财政部的ICU(Implementation Coordination Unit)部门回拒,其理由是石角民中属于私人学校,若是为了盈利和商业活动,该校就不能获批拨款。

“当时听了官员解释,简直是火冒三丈,此话真是岂有此理!”

张健仁强调,尽管独中属于私人学校,但联邦政府不久前也在财政预算中拨款给独中,区区一个部门的小官员竟说不能批拨款?该官员甚至建议拨款可以团体或校友会名义分配,然后再将之转予学校本身!

张健仁语重心长指出,若连个拨款都要转个弯形式来分配给独中,就已失去了拨款的意义,也意味政府不承认独中的贡献。因此,他坚决不向官员妥协。

张健仁笑称,官员也许是被他训诉后,在当天就赶紧备好拨款支票,通过他的助理前去领取。

也为砂希盟主席兼国州议员的张健仁强调,华教独中一路坎坷走到今天,如今联邦政府和砂政府也承认华教独中的贡献,包括在联邦政府财政预算案中名正言顺拨款给独中。

张健仁是在石角民中52周年纪念兼筹募新校舍基金晚宴上移交5万令吉拨款予该校时,不忘分享上述他在申请拨款时面对的小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