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分子冒充警察诈骗 老翁痛失血汗钱寻助行动党

78

假警察真诈财!近日,一名赖氏民众接到一位自称是警察的不法分子冒充执法者的来电,成功骗取赖氏三万令吉的血汗钱!

为警惕更多公众坠入类似的骗局中,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助理苏天仁今日陪同受害者赖氏前往盐柴港警察局报案,并得到赖氏的同意,决定将事件在媒体曝光,共同揭发不法之徒的阴险罪行,以此呼吁公众提高警惕,以免成为下一个电话诈骗案的受害者。

苏天仁今日在文告中表示,据赖氏说,日前,他突然接到一通自称是警察的来电,对方宣称赖氏有涉及一宗案件,警方正对其展开逮捕,该假警察更勒令他不可挂断电话,并要求他时刻向其报告他的行踪。

随后,该名假警察谎称赖氏涉及一笔可疑的三万令吉交易,声称需要对此进行调查。为了配合调查,假警察指示赖氏暂时将所谓的三万令吉款项汇入其指定的银行账户中。假警还声称,一旦完成调查后,确认该款项是赖氏所有后就会原银返还给他。

赖氏信以为真,于是就将三万令吉汇入对方制定的银行户口中,款项后,他才意识到上当受骗。

得知自己被骗后,赖氏迅速求助张健仁办公室,并由张健仁助理苏天仁接待。

今日,苏天仁陪同赖氏到盐柴港警察局报案,赖氏也同意将此骗局在媒体上曝光,以呼吁公众警惕类似的电话诈骗。

苏天仁在文告中表示,此案件再次提醒公众要保持警惕,不轻信任何陌生电话,包括自称是执法人员的电话,以免掉入他们的诈财圈套中,成为受害者。

他赞扬,赖氏勇气可嘉,履行负责任公民的责任,无私分享自己被骗的经历,以此唤醒广大群众对电话诈骗的关注。

他也呼吁及提醒市民,一旦接到可疑电话,应及时报警,切勿轻信陌生人的指示,以保护自身财产和安全。如果他们不幸成为电话诈骗的受害者,应该勇敢站出来,像赖氏那样揭发类似的犯罪行为,以帮助警方更有力地打击电话诈骗等犯罪活动。同时,倘若民众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先联系行动党寻求帮助,避免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