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对师生进行收费检查 政府应承担该费用

743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针对民都鲁有出现中学生确诊病例,政府应该全面承担该校师生与职员们所有的检测费用,同时也进一步扩大需要检测的对象。

周长佑说,根据新闻报道,在上述学校的其他班学生若是要进行检测,需要另外收费150令吉,这将限制学生检测的意愿,并且影响防范追踪疫情的工作。

他指出,如今在我国一些地点的疫情出现激增的情况,确实让国人更加担忧疫情的蔓延。特别是校园内的确诊案例,不论是老师,家长或学生们都必定感到焦虑自身的健康状况。因此政府必须负起责任提供这方面的检测的预算,毕竟150令吉对于许多家庭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对于在此前有关学校已经被家长促请暂停上课,最终是将会停课一个星期,政府相关部门与单位在疫情的当下必须当机立断,而非等到坊间的焦虑扩大后才被迫采取措施。”

他说,如今的情况是已有学生确诊,政府在缺乏提供全体师生与职员检测的情况下,学校更加应该暂停14天,毕竟14天是疫情的潜伏期,而学校也需要进行全面的消毒工作。

“政府部门需要通过各官方管道更快和准确的掌握及发布最新的相关资讯,如今民众许多的资讯都是透过第三方管道知晓。这是全民关注的首要课题,政府的职责即是确保疫情在最短的时间内有效的受到控制。”

此外,对于一些地点已经被列为新的活跃感染群,例如在民都鲁的布特拉(Putra)的感染群已经形成,实际上它也是位于民都鲁主要路段的地带,当局在公布后也应该附带有更多适当的防疫措施,避免更多人担心惊慌,及让之能够有效的切断传播链。

周长佑重申,防疫工作单靠人民付出是不足够的,政府自己本身必须树立榜样,双重标准的行为更是不应该发生。否则政府如此漫不经心的态度难说服社会持续遵守标准作业程序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