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砂拉越电视台正式启播 砂政府应直播州议会实况

1422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指出,随着砂拉越电视台(TVS)日前已正式启播,砂州立法议会受促在即将召开的州议会,全程直播州议会实况。

周长佑表示,第18届第二季第五次砂拉越立法会议将于11月9日至18日召开,正好赶上砂拉越电视台的启播。

“砂州如今已有电视台,并在Astro 122得以观赏。而根据该电视台官方网站显示,电视台的节目一周五天每日于清晨6时开播。”

他说,砂州政府也应确保该电视台不仅是一时的橱窗装饰,而是善用这管道开阔砂人的眼界,特别是即将召开的州议会既可以成为先行的角色。

“不论是历任或现任的国州议员,甚至砂州子民多年来都一直期待砂州立法议会可以进行直播。”

他补充,包括行动党林吉祥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更早于2006年建议砂州议会直播议会过程,使它成为大马首个立法议会,甚至领先国会直播会议过程。

但遗憾的至今仍未落实,即便我国国会,甚至其它州属皆已实施直播,惟砂州还落后甚远。

他说,如今砂电视台已投入运作,而距离即将召开的立法议会仍有数周时间,相信有足够时间为直播议会作准备。砂州立法议会一年召开两次,因此砂州立法议会进行直播也是十分合理的。

“砂拉越立法议会的建筑物看似雄伟壮观,近年来也是州内主要地标。然而在议会殿堂内,人民的声音却被一层厚厚的玻璃隔离着,议会现场的真实声音唯有议长开启议员们的麦克风才得以听见。”

“因此,我们相信是时候砂州立法议会直播并逐步的改善才得以改革及进步,也符合砂人的利益和期待。”